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武装部 > 正文

学院开展防震自救疏散演练

文章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罗丹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学校在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师生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在发生地震灾害事故时能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并安全疏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减轻财产损失,6月23日下午,学院分别在德阳、成都两校区同时开展防震自救疏散演练。德阳市区八角派出所及学院120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一周,保卫处组织各参加演练单位召开防震自救疏散演练协调会,安排任务、明确分工,强调演练注意事项。特别针对各教学系(院)的演练动员作了要求,师生员工必须掌握防震避险知识和避险动作要领。

避震紧急避险

下午2点,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防震自救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各楼幢宿舍管理人员利用喊话器进行地震信息通告,宿舍内演练人员实施避震紧急避险,在“地震”初震后,宿管人员利用余震间隙迅速打开疏散通道,在宿管会学生的协助下组织宿舍内学生进行疏散,各班级辅导员也及时赶到配合引导学生安全撤离到指定集合点。

2CEF1

紧急疏散

各教学系(院)演练现场负责人在集合点对本部门疏散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紧张、安全、有序,无意外事件发生。

此次演练活动,是对学院应对地震等突发灾害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又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积累了宝贵的防震避险和自救逃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