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武装部 > 正文

加强安全教育管理 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文章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罗丹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近期关于校园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强化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营造平安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6月22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德阳校区和成都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在B22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教授黄志祥出席会议。

保卫处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黄志祥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深刻吸取安全事件教训,精准落细落实安全工作。通过狠抓责任落实、教育引导、隐患排查、安全建设、专项治理、安防培训、应急处置七个方面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平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学院高质量、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学院两校区各职能部门、各教学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