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武装部 > 正文

学院召开安全专项整顿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文章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唐煌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2021年11月17日,学院召开“安全专项整顿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研究部署两校区安全专项整顿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党委常委副院长肖进出席会议,学院各涉及安全归口的职能部门及系(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院党委武装部(保卫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黄志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近期《四川省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学校(含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的通知(川教函〔2020〕192号)、《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食堂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对标对表,落实落地。二是要高度重视学院安全工作。目前学院正处于关键的时期,各单位、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严防安全事故特别是安全责任事故,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和发展保驾护航。三是保卫处牵头,各安全分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四级安全体系工作制度,各单位负责人要一岗双责,层层传递责任,要责任落实到安全管理最小单元。保卫处要加强培训,结合预案,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并逐一销号,两校区要分别由院领导带队开展重点部位的抽查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肖进要求:一是针对疫情防控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牵头部门要拉清单、补短板,要严格按照今天“四川省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会”的相关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到“抓早、抓小、抓严、抓苗”。职能部门要抓好校园和校门的疫情管控工作,要尽快尽早推动落实师生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二是要加强异常情况摸排,要及时排查、及时掌握、及时上报。职能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防控和校内食堂、超市等物价稳控工作,同时做好快递进校的消杀和高危区域定时消杀工作。三是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优化应急处置程序流程,便于操作。党委宣传部和信息中心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舆情监管和处置。四是青白江区将针对学院成都校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专项整治,成都校区管委会及各职能部门要结合本次安全专项整治积极配合,查漏补缺,进一步将安全工作职责明确到人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