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武装部 > 正文

全动员提氛围 多形式筑平安

文章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罗丹 发布日期:2021-11-26 点击数: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保卫处先后组织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增强师生火灾事故防范能力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保卫处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消防安全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网上平台推送警示教育信息、排查安全隐患等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实用性强的安全小知识赢得广大师生的关注。

11月17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图书馆及物业公司共80余人开展灭火实操演练,通过干粉灭火器灭木材火、消防栓连接水带出枪灭木材火的实际操作,使师生熟练掌握灭火器、消防栓使用方法,提高师生初起火灾的灭火救援能力。


11月24日,保卫处组织开展全院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内容包括消防、治安、交通、防骗、防盗等安全防范知识,由各系(院)初赛选拔出代表队参加决赛,通过网络平台答题,最终决胜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及10个优秀奖,共16支队伍。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使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营造“人人重防火,处处讲安全”氛围,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