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武装部 > 正文

致敬火焰蓝 走进消防队

文章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袁慧玲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院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于2022年11月9日暨全国第31个消防安全日,组织院治保会学生骨干走进德阳市消防支队特勤消防大队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消防员的生活、学习和训练,体验特种消防设施装备。

 

讲解消防器材

特勤消防队员首先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理方案、校园内常见的灭火器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随后带大家零距离走近消防车,讲解各类消防车在执行救灾任务发挥的各种作用,并提供多种消防灭火工具体验。

 

参观队员内务

参观完各种消防器材装备后,特勤消防队员带领大家来到二楼走进消防员的日常,干净整洁的宿舍,整齐的“豆腐块”,严谨有序的生活作风让人肃然起敬。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院治保会学生骨干增强了火灾防范和初起火灾扑救能力,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将利用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做好学院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为校园平安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