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武装部 > 正文

多形式宣传保平安 全范围动员除隐患

文章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罗丹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数:

 在全国第31个消防日暨消防安全月来临之际,保卫处(办)紧密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在两校区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保卫处(办)结合各级各类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发放《关于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知》,要求全院各单位、各部门全面自查自纠管理使用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常态化推进校园消防安全治理;同时组织院治保会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通过在校园内悬挂横幅、更新宣传橱窗、推送网络公共平台警示教育信息等方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设置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点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讲解、示范消防安全知识,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实用性强的知识赢得广大师生的关注。组织学生骨干走进德阳市消防支队特勤消防大队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消防员的生活、学习和训练,体验特种消防设施装备。开展线上安全知识竞赛,内容包括消防、治安、交通、防骗、防盗等安全防范知识,通过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持续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在近一个月的消防宣传活动中,使师生亲身感受到消防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