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武装部 > 正文

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旌阳区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仪式

文章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窦而立、郭宪农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数:

 

 披红戴花志昂扬,英姿勃发踏征程。3月20日上午,学院2023年度春季旌阳区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四教学术报告厅举行。旌阳区人武部部长刘强,党委常委、副院长肖进,18名应征入伍新兵及新兵家属,学校军事预征社团同学等参加欢送会。仪式由学院党委武装部负责人窦而立主持。

 窦而立宣读了2023年春季旌阳区入伍新兵名单,肖进副院长、旌阳区人武部部长刘强为新战友们授予“光荣入伍”绶带。肖进副院长向18名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指导我院征兵工作的旌阳区人武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兵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对新兵同志提出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新兵同志要树立从军报国的理想;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要有积极向上的决心;要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在部队勇立新功、报效祖国,为家乡人民争光。

 退伍老兵康芷薇为新战友送上祝愿。新兵代表唐超发言表示,并入伍不是圆梦的终点,而是追梦路上崭新的起点,走向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服从组织,遵规守纪,尽快完成从一名地方青年到一名合格的革命军人的转变。仪式上,学院以此契机,举行了征兵工作站预征(储)军事社团的授牌仪式,刘强为我院授牌。


退伍老兵康芷薇

   

新兵代表唐超

   

 学院将继续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好征兵工作,增强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院党委武装部将严把征兵体检和政审关,为部队输送身体合格、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的优质兵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注入新鲜血液。一入军营便是家,少年立志振中华。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建院学子能够从学校走进军营,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鸿鹄去万里,温酒待君归。在此,真诚地祝福入伍新兵一路顺风,早传捷报,学院等待你们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