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学生工作部 > 正文

学工党总支组织进行《零容忍》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 作者:张光梅、刘继强 发布日期:2022-01-20 点击数: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于1月15日—19日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专题片共分五集,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选取16个案例,通过14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

每集专题片播出前,学生工作党总支要求所有党员自觉收看、学习,每日收看完后党员同志都主动在相关工作群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分享交流,进一步警醒党员同志自觉紧绷廉洁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党员同志刘继强:《零容忍》是又一部极好的警示教育纪录片,有助于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强化不敢、不能和不想意识。学工总支的同志要以坚持反面典型为镜,常敲自警之钟,常怀律己之心。作为党员、作为人民教师,要带头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党员同志马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体制不断健全,反腐败斗争的成果不断夯实;片中鲜活的案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警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进要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防腐墙”,坦然地过好淡泊而有尊严的生活。

党员同志张琦东:无论深渊底部有什么,都会将好奇靠近的人,拉进深渊!

党员同志窦而立:要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律己作为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工作长期坚持,我们才能向社会、向家长、向学生交出合格的教育答卷。

党员同志唐煌:作为党员,要懂纪律,要明白严管与厚爱。在心底筑牢思想底线、纪律底线,提高思想政治意识,才能少走弯路。

党员同志谭强:通过观看这部反腐专题片,让我更清楚认识到,共产党员不是享乐,是为人民服务,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衷。

党员同志彭洪德:专题片中所展示的案例中,有的人在走上领导岗位后,思想就发生了质的变化,例如白向群和赖小民,这是缺乏坚定的理想信念所致,作为党员,要坚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反思工作想一想,要经住诱惑、守住小节。

党员同志杨斌: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位资助工作者,一定要守住自我本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就一个困难学生,也成就了一个困难家庭,传递国家正能量。资助战线的同志们应该反复深入学习,廉洁奉公地做好本职工作。

党员同志桑吉克:作为一名党员,要心存敬畏,不能心存侥幸,要严于律己,不能放任自我,一定要引以为戒,不逾越红线,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其他党员同志也一致认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反腐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