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学生工作部 > 正文

家校携手 一起心育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2022年新生家长云课堂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罗小春 发布日期:2022-09-14 点击数:

 2022年9月1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牵头举办2022年四川建院“家校携手,一起心育心”新生家长云课堂交流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人、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全体教师和1346名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云课堂活动。

 云课堂开始前,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搜集了1725名家长的需求,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针对家长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前期准备。

 云课堂一开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继强教授作了致辞,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向家长们做了介绍,说明家校合作的重要性,期待与家长们共同关爱学生,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就学院的心理健康资源、大学生的心理成长路径、如何关爱心理危机学生、心理需关爱学生休复学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介绍。在互动环节里,针对家长们关心的与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问题,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魏静副教授进行了答复。

 家长们表示,通过本次“家校携手一起心育心”云课堂,对学院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放心把学生交给学院教育,非常感谢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给了家长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

 大学是家校共育的新平台,期待通过此次云课堂,进一步增强家校合作,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