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学生工作部 > 正文

云端开学礼 启航新征程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云”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作者:张光梅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数:

 9月7日,秋风吹来了新起点的希望。受目前省内外疫情的影响,分散在全国各地的2022级建院学子们相聚云端,举行了别样的线上开学典礼。各教学系(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学生家长、2022级全体新生在线上观看典礼直播。

 早上9点30分,云端开学典礼在“云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目光追随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爱国之情在所有人心中激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教授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寄语同学们要坚定信念,树立担当精神;要成就自我,培养独立精神;要练就才能,弘扬奋斗精神。

 赵朝前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新同学提出了希望:要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转换角色;要懂得珍惜;要树立远大理想,传承鲁班精神,逐渐走向成熟。

 随后典礼连线老生代表陈贤佑同学分享他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和体会,表达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和期待;连线新生代表蒋海鑫同学分享成为建院学子的自豪和喜悦,表达对未来的憧憬和期盼。

 云端开学典礼,启航新征程。“云中相见”并未影响同学们心中的激动与欣喜。此次线上观看典礼的人数达8899人。也希望所有的2022级新同学用拼搏为梦想插上翅膀,用信仰为追逐指引方向,用知识为竞争打造武装,实干笃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