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学生工作部 > 正文

提升辅导员心理陪护能力 助力学生校园再适应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魏叶莹 发布日期:2020-06-12 点击数:

根据学院学生返校后工作部署,6月10日下午,我院进行了一场有关后疫情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讲座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魏静主讲,各教学系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教学系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及学院学生口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题为《润物细无声 大学生的最佳心理陪护者——辅导员》,旨在与我院的辅导员探讨疫情下的大众心理,进一步强化后疫情期的“校园心理服务五级体系”,做好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

学生复学后面临着校园再适应的新难题,辅导员通过讲座,学习“日常生活行动系统”评估等方法,帮助学生建立更多有效的联结、安稳当下。辅导员是学生的最佳心理陪护者,本次讲座有助于提升辅导员的心理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