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继续教育学院 > 正文

全省2021年度乡村建设管理人员培训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邢蜀红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数:

2021年9月28日,由四川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主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四川省2021年度乡村建设管理人员第一期培训班在阆中举办。

本次培训由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戚燕主持,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博同志作开班致辞。杨总工指出,本次培训旨在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切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培训内容涉及中心镇培育建设、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农房建设管理、乡村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希望通过培训,帮助基层领导干部深入理解乡村建设管理的实质和内涵,提高全省乡村建设管理水平,科学推进乡村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阆中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唐硕同志致欢迎辞。唐市长热情洋溢的讲话以及长期以来对阆中住建系统工作的大力支持,让本次参训同志倍感温暖亲切。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副院长唐密同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春同志在内的6名专家学者就省级百强中心镇培育相关政策与建设指南解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求技术模式及运维管理要点等方面为大家开展专题讲座,并将到阆中市柏垭镇现场参观学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此次培训由2021年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村镇建设负责同志、省级入库候选中心镇及政府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共计327人次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