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继续教育学院 > 正文

高校装配式建筑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文璐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数:

2021年9月29日,来自省内外等36所高校和11家企业的一百余名领导及教师相聚在成都,参加由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指导,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教育培训分会主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四川省宏业建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高校装配式建筑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会议邀请到了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蒙昌嘉会长、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城建学院党总支陈宜华书记、四川省宏业建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邹永强先生参与。

我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戚燕作为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教育培训分会会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蒙昌嘉会长代表活动方举行了发言致辞。接着,重庆大学毛超教授、我院黄敏教授以及宏业公司技术总监王燕女士围绕智能建造行业发展、人次需求、人才培养与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和分享。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戚燕分享了装配式建筑工人培训教材大纲研究讨论,参会者讨论热情高昂、收获颇多。

下午,部分老师前往美好装配智能建造基地参观。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意在增进学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鼓励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企业深化合作,推进智能建造及装配式专业教学工作开展,为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会后,老师们表示通过专家的分享和参观交流等,拓展了教学思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