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继续教育学院 > 正文

“川建工杯”职业技能竞赛(砌筑工)决赛在四川德阳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邓蓉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树立技能人才典型,四川省“川建工杯”职业技能竞赛(砌筑工)决赛于2023年3月15日在四川德阳拉开帷幕。来自15个州(市)的19名优秀选手齐聚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示高超技能。 

c1fabfb6ad84395d9071747a91783f3

大赛开幕式现场

 本次竞赛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承办。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建设技能四川”为主题,设置了砌筑实操技能比赛与理论知识考试两个赛项。

 大赛开幕式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主持开幕式,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熊风讲话并宣布决赛开幕,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代表承办单位致辞,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沙出席,裁判员代表万健和选手代表张贵勇分别进行了赛前宣誓。

b55d36545603e3b9b830cc172f91849

裁判员代表万健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张贵勇宣誓

 熊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有效途径。全省住建系统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建筑强省建设决策部署,培育壮大产业技能人才,促进建筑工业化、数宇化、智能化升级,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吴城林表示,本次“川建工杯”职业技能大赛是“十四五”建设发展新征程上打造高技术技能人才大军,助推四川“建筑强省”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育产业工人的重要平台和推进职业化、专业化、技能化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途径。举办技能大赛,打造“川建工”品牌,将为“建筑强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助力建筑大省向建筑强省的加速转型。

 此次大赛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参赛选手精湛的技术、高超的技能,充分展示新时期建筑行业高技术技能人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崇尚技能的社会风尚;将激励更多劳动者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激发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发挥技能人才主力军作用,为我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提供有利支撑。

ba6e29864dfd95c1ff43f05ab708853

实操赛场选手专注比赛

 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管理处、人事教育处、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参赛选手、领队、专家、裁判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