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继续教育学院 > 正文

青神县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正式开班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文璐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培训项目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各自在推进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优势和独特作用,学院于2023年与眉山市青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订了培训合作协议。按协议规定,我院将与眉山市青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产业发展、城乡规划、教育协同、人才培养、乡村振兴、工匠培训等方面建立多角度、宽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2023年5月24日,由青神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主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第一批青神县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正式开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戚燕和土木工程系万健教授等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的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仍然采用送教上门形式,共计160余名工匠参加。培训内容主要为乡村建设工匠技能提升、乡村规划设计及建设等方面。培训期为三天,采用1.5+1.5新模式(1.5天理论课加1.5天实训课),通过理实一体化结合的培训新模式,让工匠在学中干、干中学,在学练中理解理论知识、掌握技能,有效提高了培训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深化了校地合作,推进了人才培养工作,提升了建筑工匠技术技能,为着力补齐乡村建设短板,提高农房品质,不断提升乡村建设工匠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