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继续教育学院 > 正文

学院受邀参加叙永县第二届“永宁杯”建筑产业工人技能比赛开幕式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文璐 发布日期:2020-11-14 点击数:

2020年11月10日,叙永县第二届“永宁杯”建筑产业工人技能比赛在叙永县成功举行。四川省城乡与住房建设厅建管处、泸州市住建局、叙永县政府、中铁八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与了此次比赛的开幕式。学院作为叙永县对口帮扶院校和校政合作单位受邀参加了此次大赛的开幕式和颁奖仪式。

早在2018年,学院专任教师便开始参与叙永县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工作。2019年学院与叙永县政府签订了校政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合作项目,开展了关于产业工人课程开发、培育方案制定、考核标准制定、培育基地建设、农村建设、人才引进等多渠道的合作。

此次技能大赛,我院专业教师负责拟定了技能比赛题目和考核标准,得到了叙永县建设局的高度认可。赛场上,18支参赛队伍,热火朝天,产业工人们兴致勃勃,一头干劲。经过整整一天的你拼我赶,最终评比出了一、二、三等奖项。产业工人们拿着沉甸甸的奖杯和奖励金,说这既是对他们技能的认可,他们也从中看到了国家、政府、社会对今后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的重视,让他们倍感欣慰!

此次技能比赛为地方产业工人培养事业提供练兵机会,继续教育学院也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与企业、政府的沟通交流,争取在产业工人培养项目上做出亮点,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