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设备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设备工程系 > 正文

设备工程系召开校友座谈会

文章来源:设备工程系 作者:严露 发布日期:2021-10-11 点击数:

在学院65周年办学总结之际,设备工程系于2021年10月9日下午在9404组织召开校友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首席专家孙建琼(建经91-18班)、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项目经理雷银涛(建筑电气2006级)、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专业工程师刘继胜(设备2016级) 三位校友参加,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出席座谈会,设备工程系主任戴安全、总支书记毛辉、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39BA

座谈会主要分为四个议程。第一个议程,设备工程系主任戴安全从大师引领、利益驱动、提质培优三个角度介绍了系部近五年的发展概况,提供了一种可操作可借鉴的思路:“大国工匠”引领的专业群提质培优方案选择、基于各方利益需求的深度产教融合路径、专业集群化培优模式范例、专业群提质培优方案选择。第二个议程,供职于于中建八局南方公司的三位校友代表从中、青、少三个不同视角发言,既展示了专业、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又结合自身感受对设备系学弟学妹提出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的建议。第三个议程,黄志祥副院长从近6年学院毕业生在七大建筑央企就业的数据、设备工程系2022届签约率、拟专升本和待就业等就业数据引入发言,肯定了设备工程系五年教学成果,并针对传承发展、对设备学子的希望、对教师干部的希望三个方面对设备工程系提出要求、寄予厚望。第四个议程,参会的教师、学生与校友进行深入交流,参会人员都有良好的获益和启发。

1C59F

校友座谈会圆满结束,反响良好。黄志祥称,此次校友代表座谈会是学院(较大规模)校友访谈活动受疫情影响暂停后教学系进行的积极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