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设备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设备工程系 > 正文

设备工程系参加建筑设备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设备工程系 作者:胡若霄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数:

2023年3月18—19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备专业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深圳市召开。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主任戴安全在会议上被任命为建筑设备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宣贯了建筑设备类各专业中高职、职业本科教学标准、专业简介,对设备类专业发展进行了研讨,会议通过了设备专指委规章制度。戴安全在会上做了《ACEM人才培养模式与工业设备安装工程技术专业标准》的发言,详细介绍了基于供需关系的ACEM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工业设备安装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标准方法,并对对标准的职业面向、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在实训条件建设标准研讨会上,戴安全与众多执笔人共同商讨建筑设备类实训条件建设标准中实训室建设的核心内容。

设备工程系将继续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紧密跟踪产业政策、发展动态,系统梳理设备安装领域产业、职业、岗位、专业的关系,研究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的新要求,积极开展相关专业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需求预测分析和人才培养工作,继续深化基于供需关系的ACEM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