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 正文

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职业技能竞赛线下模拟赛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李志伟 发布日期:2022-05-23 点击数:

  为积极参加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职业技能竞赛,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能力,2022年5月20日,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职业技能竞赛线下模拟赛,来自学院不同系(院)16名大一、大二的选手参与模拟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竞赛主要考核参赛队伍运用创新创业知识,通过利用市场营销、财务管理、金融学、管理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模拟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而提升创业者的综合素质能力,并完成相应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同时也检验参赛队伍在市场调查、创业公司合理化组织经营、企业风险防范、成果汇报、产品带货模拟直播等方面的能力水平。目前,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竞赛队伍已按照省赛要求完成软件模拟选手、PPT制作选手、带货直播选手及汇报答辩选手的选拔。

  赛后,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往届评委专家,通过线上培训会形式为参赛队伍答疑解惑。

  本次模拟赛,不仅强化了拟推荐参赛选手综合技能,更为明年的竞赛培养了一支递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