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信息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信息技术中心 > 正文

省教育厅专项检查组来我院开展网络安全重点检查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王维鑫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网络安全专项检查组一行4人到学院进行网络安全重点检查,检查组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张伟利、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李锋及2位技术专家组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杨转运出席会议,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配合现场技术检测。

微信图片_20230510165756

会上,杨转运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一定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相关决策部署。

信息中心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学院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在检查环节,专项检查组现场查阅了学院网络安全相关资料,通过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学院网络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对学院网络安全设备、服务器和应用系统等进行了技术检测。经过全面细致的检查,专项检查组对学院网络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学院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学院在扩充网络安全专业人才队伍,做好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分解,完善安全通报机制,加强外包服务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

杨转运感谢专项检查组对学院网络安全工作的检查与指导。他表示,此次专项检查帮助学院找到了在网络安全方面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学院将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并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到位。我院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责任,规范学院网络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学院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等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