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信息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信息技术中心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刘春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2023年5月,学院组织开展以“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为主题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活动由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主办、教务处协办。

5月17日,土木工程系黄敏副主任结合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培训,围绕“信息时代课堂教学秘诀”的内容作了专题分享,并强调一切信息技术手段的选择和应用都应该围绕教学服务。

28074842d368409b4841c5c112e32e7

5月24日,铁道工程系组织了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集中学习。通过学习,提高了专任教师对数字素养及信息素养应用于教学领域的积极性。同时,全体教师一起通过四川智慧教育平台观看学习了全民数字素养相关视频,深入认识到数字化、信息化教学对于高职教育的重要性。

a5dfd888857e3199c6e73993d6d70e0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面向学生,举办数字素养校园行。利用国家、省智慧教育平台,组织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相关课程、开展信息技术相关讲座、开展信息技术相关实践活动。5月24日,国际技术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数字素养《社交网络》电影社会实践活动。

IMG_256

学院各系部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数字素养信息咨询、数字素养宣传视频播放、数字素养宣传展板展示、数字素养主题班会、专家专题报告、师生线上线下学习等多项活动。

通过活动,学院师生在数字素养和技能上学有所成、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对今后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学生的终身学习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