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信息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信息技术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刘春 发布日期:2023-11-01 点击数:

10月31日,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会议,吴城林、苏谦、胡起朝、黄志祥、肖进、杨转运以及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信息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从网络安全检测预警、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上网实名登记制度、信息化标杆学校申报等方面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等作了汇报。将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队伍建设、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能力、推进学院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进一步确保网络安全,全面提升学院信息化水平。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

吴城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责任落实;三是锚定工作目标,加快建设职业院校信息化标杆学校的步伐。

苏谦指出,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以数据统一为核心,以数据安全为底线,要解决信息系统“信息孤岛”问题,避免重复建设;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大力提升网络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