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 > 正文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侯涛老师喜获“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先进个人

文章来源:交通与市政工程系 作者: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党总支 发布日期:2021-09-22 点击数: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在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84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并授予“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先进个人称号,该称号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对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授予个人的最高荣誉。我院交通与市政工程系侯涛老师喜获该荣耀称号。

我院交通与市政工程系的侯涛老师自2018年11月至2021年1月在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挂职,主管九寨沟景区旅游基础设施的灾后重建工作。由于侯涛老师先后参与了我院德阳校区灾后重建与青白江校区迁建工程管理工作,有着非常丰富的工程建设管理实战经验。入职后,侯涛老师迅速融入该局的灾后重建管理集体,并将我院宝贵的灾后重建成功建设管理经验带到了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整个挂职过程中,他带头讲担当,爱岗敬业,勇挑重担,主动选择到灾后重建最需要的岗位工作发挥专业特长,承担了九管局38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中的13个项目管理的重任。工作期间,侯涛同志带头讲学习,系统学习工程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从一名道桥方向的高校教师成长为既掌握市政、建筑、风景园林等不同专业项目管理能力,又熟悉工程建设法律法规的复合型人才;带头讲奉献,为九管局灾后重建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工程难题,寻求高水平专业技术服务,主动利用自身的社会资源为九寨沟灾后重建添砖加瓦;带头讲廉洁、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依法履职,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风清气正,廉洁重建,阳光重建。侯涛老师履职过程中,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深入施工一线,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突出的业务能力,全力促进了九管局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此次表彰也是对侯涛老师的挂职工作的肯定,对今后工作的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