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 > 正文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举行先进典型分享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文章来源:交通与市政工程系 作者: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党总支、系分工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点击数: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2021年9月15日下午,在A213会议室,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全系教师欢聚一堂,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开展了教师节庆祝座谈会。“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先进个人、道路教研室主任侯涛老师代表全系教师作交流发言。

根据组织安排,侯涛老师于2018年11月至2021年1月到赴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挂职,主管九寨沟景区旅游基础设施的灾后重建工作。侯涛老师曾先后参与了学院德阳校区灾后重建与青白江校区迁建工程管理工作,有着非常丰富的工程建设管理实战经验。入职后,他迅速融入该局的灾后重建管理集体,并将我院宝贵的灾后重建成功建设管理经验运用于实际工作中。

交流会上,侯涛老师充满激情地为大家分享了个人在九寨沟地震灾区挂职期间的工作和生活,他以“勇挑重担,主动作为,选择到灾后重建最需要的岗位工作”、“调整心态,快乐生活,迅速融入九管局大家庭”、“适应环境,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攻坚克难,防患未然,自购保险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狠抓落实,深入一线,圆满完成灾后重建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带头担当,主动作为,超额承担项目组其他工作”、“认真负责,实事求是,为项目材料进行市场询价”、“春华秋实,收获满满”等8个专题的形式,向全系教师做了较为详细的交流汇报,生动再现了他在灾区工作的真实场景,展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与使命、对党忠诚、顽强拼搏、不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聆听侯涛老师的精彩报告,全系教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对侯涛这样的模范教师的敬佩之情,大家表示要以侯涛老师为榜样,积极投入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各项工作,为推进交通与市政工程系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上台阶,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等职业交通技术技能型人才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