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图书馆 > 正文

建基筑人 六十五载笃行路 图书馆举行经典诵读活动庆祝学院65岁生日

文章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岚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数:

在学院建校65周年暨高职办学20周年来临之际,10月20日下午图书馆全体员工和图馆会同学们相聚在图书馆东门广场,举办“建基筑人 六十五载笃行路”经典诵读,追忆学院难忘的峥嵘岁月,展望更加辉煌的明天。

整个诵读活动由序幕和正文两部分组成。序幕以朗朗上口的《笠翁对韵》徐徐开场,再以英雄豪气的《浪淘沙·北戴河》正式启幕。

正文部分四段,分别以“家国之史”、“建基之时”、“筑人之业”、“笃行之思”为题层层递进,摘选了《红军长征记原始记录》、《红色家书》、《“建筑学”的教科书》、《共和国青春年代》、《人性的弱点》、《平凡的世界》、《大拙至美:梁思成最美的文字建筑》、《匠人匠心:用一生做好一件事》、《拙匠随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书文中的经典片段为诵读内容,有独诵、分组诵、合诵次递展开,现场男女朗读声交相辉映,此起彼伏。

不管是通过真实的述说感受长征之伟,感受家国之义,还是通过严谨的语词领略建筑之美、育人之妙,亦或是在脉脉温情中表达建筑人独有的情怀,二十几分钟的诵读将这一切情感巧妙地串联起来,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讲述着建院人独有的品格和风貌。

祝福建院65周岁生日快乐!师生们诵读中迸发出的饱满热情、认真态度、专业精神将助推学院在新时代的发展征途上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