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图书馆 > 正文

“我爱阅读,阅读经典” ——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第一课初显成效

文章来源:图书馆 作者:唐雪琴 张岚 发布日期:2021-11-04 点击数:

10月11日至29日,图书馆组织全院2021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我爱阅读,阅读经典”为主题的入馆教育第一课。为了进一步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挖掘和阐发,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时代精神,此次入馆教育不仅带领新生熟悉馆藏资源布局、了解文明入馆公约,指导新生使用书目查询系统,并且鼓励每位新生每年至少借阅一本经典图书,开展各种形式的诵读经典活动藉此激发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入馆热情和借阅图书的积极性养成诵读经典,修养心性的好习惯。

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新生入馆教育第一课,他们迅速熟悉了图书馆的使用,开阔了阅读视野,切身感受到了阅读带来的舒心和喜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会用更多的时间亲近图书馆,阅读经典、传承美德。

图书馆契合新生需求开展入馆教育第一课,发挥图书馆育人职能,用图书资源优势推动大学生“常进馆、多读书、读好书” ,值得借鉴。图书馆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努力,把知识的宝藏潜移默化地融入莘莘学子们心田。

2021级新生入馆导览第一课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新生代表诵读《论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