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图书馆 > 正文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图书馆积极参与消防实战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张岚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时值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强化扑灭初期火情实战能力的文件精神,图书馆全体员工于11月17日下午在西区多功能馆西侧停车场参加学院组织的消防实战演练。

保卫处领导耐心为大家讲解基础消防知识,操作灭火器要领,演示使用4kg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灭固体、液体火源站位姿势。在充分理解操作要领后,大家分组列队依次开展灭火器现场实际操作练习。最后,大家集中观摩了消防水枪的连接与使用程序。

消防演练持续有一小时,实战演练使大家初步消除了对火灾的恐慌心理,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培养了火灾事故发生时的灭火救援能力。作为学院消防安全重点管控部门,这次演练强化了图书馆全体员工的火灾安全防卫意识,充分保障了图书馆应对火灾等事故的必要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