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图书馆 > 正文

图书馆深入学习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认真落实岗位安全责任

文章来源: 作者:张岚 发布日期:2021-11-19 点击数:

为落实学院新冠疫情和突发事件防控的最新工作部署,加强全体员工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图书馆于11月19日于政治学习中,开展了图书馆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学习和岗位责任细化安排。

通过进一步学习,强化了全体员工对图书馆安全保卫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明白了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应急程序,特别是图书馆的第一目击者遇事要镇定、必须立即投入处置状态,赢得处理最佳时机,将损失减至最小。

图书馆制定的两个应急预案,是遵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立足于本馆的客观实际,结合图书馆前期进行的新冠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实践基础,兼顾宏观与微观层面,力求做到指导精神明确、组织框架清晰,措施全面,程序有效,细节到位。

图书馆作为文化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场所,是学院疫情和突发事件管控重点区域,图书馆员工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查漏补缺,牢记安全第一意识,培养严谨工作作风,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更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