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成都校区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成都校区管理委员会 > 正文

弘扬校园红十字文化 普及应急救护技能

文章来源:成都校区管委会 作者:罗超、何家驹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数:

    3月29日,成都校区管委会后勤办携手青白江区红十字会在E205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会。培训会以急救理论知识培训和现场实践演练操作并举的形式开展。

    培训会上,红十字会的老师为成都校区师生详细讲解了红十字运动、救护概论、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创伤救护及四项技术等急救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训练。通过假人模拟训练让大家熟练掌握对创伤的处理方法以及CPR、AED急救的完整操作流程。授课教师与志愿者们频繁互动,亲身演练,对心肺复苏判断、正确打开气道、实施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动作要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体验,参训140余人均顺利通过测试考核。


此次培训向同学们普及了急救常识,提高了师生应对意外的能力和自救互救实践能力,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生命的意义和人性的光辉,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