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成都校区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成都校区管理委员会 > 正文

成都校区机关分工会开展民法典公开课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校区管委会 作者:罗显亮 发布日期:2020-10-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推进和保障民法典实施,促进校区机关分工会全体会员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按照《关于开展“民法典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川建院工〔2020〕11号)要求,成都校区机关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在10月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智慧普法平台等观看了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组织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制作的3场民法典公开课视频。

公开课视频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协助拍摄,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解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讲解了《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了《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三位专家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权威解读,对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进行了全面阐释。

通过民法典公开课视频的学习,校区机关分工会全体会员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认识与了解,提升了国家公民的权利意识和责任意识。广大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民法典学习,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为新时代学院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