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建筑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建筑系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2022年四川省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

文章来源: 作者:建筑系 吴健智 发布日期:2022-06-09 点击数:

  6月2日-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赛项全面参考国赛规程,以建筑装饰工程实际项目为载体,涵盖“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指令深化设计”“建筑装饰工程项目管理与实务”4个模块竞赛任务。四川省20所高职院校、38支代表队、76名选手参赛,各参赛团队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展现出良好的竞赛风貌。

  本次大赛旨在以技能竞赛为平台,检验参赛选手对建筑装饰技能的掌握以及适应实际工作需求的职业能力,纵深推进全省高职院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专业建设,持续有效提升建设行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自2019年起承办该赛项,高度重视不断积累赛事经验、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赛能力,成立赛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建筑系和相关部门牵头从赛项前期筹备、竞赛规程编制、裁判人选、赛项考务、后勤保障等各环节全方位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赛项过程中,接待服务安排细致,赛场技术保障到位,专家组会议、裁判组会议、领队会议、赛点工作人员会议等组织有序,大赛评审规范,程序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得到了专家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