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建筑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建筑系 > 正文

防疫狙击战,建筑系师生用行动践初心(一)

文章来源:建筑系 作者:王代辉 发布日期:2020-02-26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筑系师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在疫情紧张时期,推动大家共克艰难的强大正能量。

美术教研室党员教师杨智副教授自1月29日积极参加小区业委会安排部署疫情期工作安排会议,响应社区的号召,参与防控抗疫相关工作。杨智努力配合社区、小区物管做好疫情期的防控抗疫相关工作,坚持正面引导,努力做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协助社区、物管核发小区进出绿卡,确保及时有效的落实小区疫情期封闭管理措施;协调解决疫情期邻里纠纷;协调处理疫情期小区垃圾处理事宜等工作。

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王映泉和数字设计教研室的教研室主任徐杰老师,在家配合系部统计上报教研室所有老师的疫情数据,组织教研室老师参加线上教学平台的培训,积极进行相关教学准备。

党员学生马雨同学在阿坝州金川县沙尔乡担任志愿者,对街道进行消毒,认真登记进出小区的住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装饰1902班的文潇同学自愿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巡逻街道,体温测试并耐心地为社区群众讲解疫情防护,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装饰1902班的王高同学面对疫情没有害怕没有退缩,将自己投身于防疫工作中,第一时间参与了小区的防疫工作,与其他工作人员轮班倒守护着小区,确保疫情不扩散。

城规1901班的胡启扬同学从2月1日至今仍坚持着疫情防疫工作中,没有退缩,一直坚守在街道上记录进出车辆和人员。

装饰1901班的李卓恒同学从2月8日开始参加泸州市合江县当地的防疫工作,在这期间他尽心尽力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彰显着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园林1701班的安诗宇同学于疫情期间在成都市崇州市梓潼镇兴裕社区二组卡点执勤,面对疫情,从容不迫,在工作中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景区1701班的冯逸卿同学2月19日参加志愿服务至今,负责卡点和搬送运输物质,工作上积极负责,吃苦耐劳,各方面表现突出,在服务岗位上大家的好评。

参加志愿活动的还有党积极分子朱桢、郭欣洋、刘成芳、李靖、漆诗琪、石颖汐、徐丽玲等同学;景区1701的王俊超和黄钰屹、室内1801班的王杨、装饰1801班田煊正、城规1802班益西尼玛、装饰15041班的邓雅文、数媒1801班的杨钰萍、环艺1901班夏桯朕和王柯棣、环艺1902班何京泽和谢祎婷、数媒1701班李振亚、装饰班15044路萑等同学

疫情之下,无数逆行者,用爱与勇气诠释了人间温情;更有千万个舍小家顾大家,无数并肩作战的志愿者,让人为之动容。坚信风雨之后,依旧是阳光明媚,相约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