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建筑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建筑系 > 正文

建筑系积极稳妥推进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建筑系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9 点击数:

为保障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相关要求,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建筑系结合线上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安排好了各个时间节点的任务,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了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组织了每位任课老师加入了学生班级QQ群;二是教师和学生安装并注册了职教云等直播平台;三是组织教师们参加了职教云培训课程;四是组织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实训室主任和教务人员安装青果软件;五是统计摸排了学生在线上课困难情况,做好了授课预案;六是组建了教学团队,确定教学实施方案,科学调整授课计划;七是组织老师们学习了学院及系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八是在2月28日前完成网络教学试运行,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所有的准备均在于保障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的质量同质等效。

建筑系鼓励每一名教师勇于责任担当,在正式线上教学中解决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衔接问题,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边做边学,努力做好线上教学的摸索与实践,同时也全面支持教学团队建设自己的线上开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