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建筑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建筑系 > 正文

建筑系顺利开启毕业线上“云答辩”

文章来源:建筑系 作者:黄燕宁、刘维 发布日期:2020-04-18 点击数:

继“云课堂”之后,4月16日,建筑系2020届毕业生的云答辩也如期而至。今年建筑系云答辩,将有19个答辩小组59位答辩教师、8个专业共计499名学生参与其中。

为了顺利开启毕业生的线上答辩模式,前期各教研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各教研室组织答辩教师结合线上授课辅导平台使用情况,7个专业选用腾讯会议平台和1个专业选用微信平台进行答辩,同时提前做好各环节的预案演练,结合专业特点拟定了答辩工作方案,确保了此次云答辩的各环节可以顺利进行。

建筑设计专业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答辩组组长王映泉老师表示,4月16日下午2点到7点,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建筑设计专业的第一场答辩顺利完成了8位同学的答辩。从答辩效果看,学生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汇报了自己历时8周完成的毕业设计成果,老师们为学生取得的点滴进步而感到欣慰。整个答辩过程充满了亲切自然的互动,效果非常好。他表示自己参加了二十多年的毕业答辩,今年是最特别的一次!

景区1701班的张瀚予同学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参加了毕业设计在线视频答辩。虽然在答辩刚开始软件出现了一点问题,但在答辩组老师的帮助下很快调整了过来,渐渐进入状态。通过答辩中三位老师提出了的指导意见,张瀚予同学认识到自己毕业设计还需要完善细化。她表示“线上的答辩非常顺利,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毕业生的关心和照顾,及时组织这次在线答辩,让我可以顺利地踏上人生的下一个征途,我也在此次的答辩中认识、思考了很多,受益匪浅。”

此次的毕业生云答辩的背后,体现着建筑系师生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特殊的疫情赋予了毕业答辩特殊的意义,建筑系全体师生将会同心战疫,跨越空间的限制,共同努力,确保毕业答辩线上线下同质等效,保证2020届毕业生正常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