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建筑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建筑系 > 正文

四川省地方标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工艺规程》修编启动会在我院召开

文章来源:建筑系 作者:王丽飒 魏大平 发布日期:2021-01-31 点击数:

1月29日,四川省地方标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工艺规程》修编在我院启动,学院科技处负责人胡驰教授传达了住房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处对标准修编的规定和流程要求。初编主持人钟建教授就修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修编主要起草人员、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魏大平副教授就修编准备工作作了汇报。

四川华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局集团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四川比蒙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欧国际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笃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四川浩琦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四川圣马可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专家代表和建筑系建筑装饰教研室教师参加启动会并进行了研讨,就修编增加装配式装修、BIM技术应用等内容达成共识。

据了解,2007年12月,四川省建设厅发布《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 51/T 5053-2007》,13年来,为保证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装饰装修工程的设计、施工、材料发生了很大变化;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要求和审美观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编制组将在上一版标准的基础上,进行大量调查研究,总结我省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实践经验,考虑近年来建筑装饰装修领域发展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法,参考国内外先进技术法规、技术标准,与国家标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GB 50210-2018》等相关标准进行协调,高质量修编出标准,便于广大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科研、学校等单位有关人员在使用本标准时能正确理解和执行。

说明: 969011ef91ae1753d7ec5b55c968195说明: 0dcc10d594bd6180d9782906742bd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