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 正文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组织题为《责任、担当与大国重器》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武鹏飞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数: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正值我院65周年校庆之际,10月19日下午,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有幸邀请到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务副总工程师、首席培训顾问、中国重机工业协会大型铸锻件行业分会秘书长蒋新亮正高级工程师,在四教学术讲座厅面向全院师生进行了题为“责任、担当与大国重器”的学术讲座。

接着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蒋新亮专家以德阳本土企业二重为例,讲解了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一路的发展史。蒋新亮专家根据国家重型装备与特大型铸锻件行业情况及特点,介绍了二重及二重人的责任与担当,分享了几个重大的研发实例及故事,从这些故事和实例中,深刻感受到了科研人员的热情、理想、信念、汗水、青春和付出,这个国家的梦想才有了最坚强的依托。打造大国重器需要知识和技术,同样需要责任与担当。

蒋新亮专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进入企业后如何快速融入企业。同时鼓励同学认真学习,要将所学的知识技能学以致用。

参加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不枉此行,收获满满,在蒋新亮专家的引导中更加清晰的认识了大国重器与二重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认识了祖国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