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 正文

机电学子在“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数:

 4月23日,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结果公布,机电与信息工程系通过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教师引导、群策群力,学生团队不断摸索、不断突破、积极培训、逐步提高。经过一次次角逐,最终,模具2102班吴德江荣获省一等奖,模具2002班魏国燃荣获省三等奖。

 团队从2021年四月份开始筹备选拔,经过郭蕾、武鹏飞、赵强、张玉俊教师团队的扫描、逆向工程、创新建模及3D打印、数控加工等一系列课程培训阶段,参赛学生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由于疫情影响,比赛战线拉长,学校课程繁重,因此参赛学生只能将课业与备赛同时进行,利用课余时间备赛,时常练至深夜,最终不负所望,斩获佳绩。

 通过竞赛,展示了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学子不惧困难、刻苦钻研、不断突破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也指明了课程教学与实践应用融合的路径,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造意识,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检学、以赛促用的高水平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