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 正文

践行鲁班精神 从金工走向精工

舜宇杯”金工技能大赛拉开战幕

文章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孙大玺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数:

 5月10日,“舜宇杯”金工技能大赛拉开战幕。大赛由学院第十九届鲁班建筑文化节组委会主办,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承办,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刘昌明教授、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四川人事部曾孟春总经理、大赛评委及参赛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昌明教授高度赞赏各位选手践行鲁班精神、化理论于实践、立技能报国之志的学业态度,鼓励所有参赛者勤学苦练、不断专研、持续提高、从金工走向精工,为大国装备制造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智慧,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大赛赛出技能、赛出差距、赛出方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还强调各位参赛选手、评委及工作人员一定要牢记安全第一、严守操作规程、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时时处处践行“建德明智,筑能笃行”的校训及建院精神。

 曾孟春总经理介绍了对近年入职舜宇光学毕业生的优秀表现及公司对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智能制造人才的极度肯定,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弘扬鲁班精神、不惧苦、不怕累,不负韶华,早日成才,为智能强国、制造强国添砖加瓦。

 参赛选手们朝气蓬勃、精神抖擞,纷纷表示“要赓续建院鲁班学子的时代使命,在有限的年华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人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