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 正文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作者:孙大玺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数:

 5月23日晚,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在四教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系主任刘昌明、副主任申永强、各专业带头人、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请各专业带头人就所属专业就业形势、工作概况、知识与技能需求、职业发展空间等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为同学们确定就业方向、了解工作内容及提升路径等提供参考。

 申永强以忠诚、敬业、担当、负责、效率、结果、沟通、团队、积极、低调、节约、感恩12个关键词向同学们详细阐释了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就业准备和应聘过程中逐渐体会、不断领悟、持续提升,早日内化于心、外现于神,早就业、就好业,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刘昌明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主动出击”为主题作了动员讲话,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步调、环节把控、循环检查、改进提升等作了周密部署与安排。动员全体2024届毕业生走出就业准备及应聘过程中存在的消极与懈怠、焦虑与胆怯、盲目与从众等心理误区,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理性务实、不骄不怠、拼搏进取、先就业在择业、先从业、再提升。

 本次大会的召开,使机电与信息工程系2024届全体毕业生对就业形势,就业路径、就业准备及企业人才需求等有了清晰的认识或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接下来的就业之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