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基础教学部 > 正文

第十九届鲁班建筑文化节ž数学建模竞赛顺利落幕

文章来源:基础教学部 作者:何胜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数:

    第十九届鲁班建筑文化节ž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数学建模竞赛(校赛))于5月25日落下帷幕。该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对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该竞赛选拔出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9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本届数学建模竞赛(校赛)共有47支队伍成功参赛,参赛选手们赛前积极参加《数学建模》和《数学实验》选修课,比赛期间,他们利用所学知识,经过深挖题意、合理假设、密切合作、科学建模,最终完成竞赛。

    经过数模教师团队精心挑选,确定14支队伍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四名。

    此次参赛选手在论文的写作和数学模型的建立等方面较去年有了较大的提高,通过此次比赛,建院学子展示了综合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了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锻炼了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期待他们能在9月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为学校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