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基础教学部 > 正文

基础教学部成功举办2023年第一次科研讲座

文章来源:基础教学部 作者:王岚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数:

 基础教学部高度重视教职工能力培养和个人发展,为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回应教师发展的迫切需求,2023年6月2日晚,邀请学院科技处处长胡驰教授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科研讲座。

 为提升讲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基础教学部事先征集教师意见和建议,将这次讲座主题确定为“科研路径与方法”,并采取座谈会方式,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方便两个校区的教师参与。

 讲座中,胡驰教授现场征集教师问题,线下线上的老师积极反馈了自己的困惑,如基础学科的老师应关注哪些科研机构发布的课题信息、基础学科如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论文发表路径、如何提升成功率等实际问题。胡驰教授逐一解答并以案例引导,介绍基础学科的课题申报路径和申报常识、人文社科类论文发表路径等,拓展大家的思路,提升大家的科研信心。这次座谈式讲座,胡驰教授针对教师们的实际问题讲解,旨在解决老师们当前科研工作的困惑和问题,很生动很有效。参与的老师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打开了科研工作思路、增加了科研工作信心,收获颇丰,这样的讲座形式很好,希望系部继续组织。

 由于时间紧,本次讲座主要集中介绍科研路径和相关常识,科研方法还无法深入介绍,基础教学部将继续邀请胡驰教授开展后续讲座,切实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助力教师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