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基础教学部 > 正文

基础教学部召开2020春期第一次教职工线上会议

文章来源:基础教学部 作者:段开周 发布日期:2020-03-05 点击数:

3月4日下午14:30,基础教学部线上召开了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春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会议进行了开学前三天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由基础教学部相关负责人主持,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学以来每天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对前几天在线教学的组织和管理表示肯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采用线上教学的模式,不管对于教学管理还是对于教学实施都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但是由于我们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前期工作,经过三天的线上教学运行,教学工作总体平稳。他希望老师们要巩固成果,开拓创新持续发展,找准差距和不足,有效提升线上教学水平、注重教学效果,把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做的更好。

基础教学部教研科有关负责同志用统计数据,汇报了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各教研室主任也对本教研室工作进行了反馈。此后,部分教师还就自己在在线教学中如何增强教学效果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老师们认为虽然线上线下教学形式不同,但是也有共同点,科学规划、集体备课、精心设计教学方案,让课堂热起来,从而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师生互动,对于提升线上上课的效果至关重要,对学生应该宽严相济,既要严格,又要把握尺度。

随后,基础教学部主要负责人对教学工作和行政进行了强调,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提出要充分预估到后期在线教学的困难,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教学督查应该跟进,除了接受学院抽查,系部也正在积极推进督导工作。

基础教学部总支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作了安排。他强调,基础教学部的老师们在保障抗疫和线上教学工作正常起步有了一个好的开端,这与大家的努力准备分不开,但在后期的线上教学中,对存在的困难要有充分的认识和准备,同时需注重教学中如何引导学生克服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懈怠情绪,引导同学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土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学习困难,尤其是教师党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保证教学质量,在线上教学中贯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并加强自身的防疫工作。

会后,各教研室还组织进行了线上教研活动,大家踊跃交换意见,力争在后面的在线教学中能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