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基础教学部 > 正文

助力复学,《后疫情期的心理调适》开讲了!

文章来源:基础教学部 作者:刘丽 发布日期:2020-04-20 点击数: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高校学生复学的号角已经吹响。我院高度关注学生复学前后的心理健康状况,制定了《复学学生心理干预方案》,目前,《后疫情期的心理调适》系列网络课程已开讲。

《后疫情期的心理调适》系列网络课程是我院学生心理干预工作的第一步。该课程自4月7日开始,面向大一和大二全体学生开讲,目前已完成158个大二班级的授课。该课程拟于学生复学前完成全部教学内容。

该课程旨在帮助学生调适心态,学习更多的心理健康调适技巧,以应对当下居家学习生活中出现的一些心理困惑,同时为复学后“校园再适应”做好心理准备。

线上教学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高度重视该课程的实用性、趣味性、互动性,采用集体备课的方式,精心设计授课环节,仔细雕琢授课内容,力求贴近学生当下心理所需,注重课堂互动,学生在课堂上讨论热烈,与老师互动频繁。

《后疫情期的心理调适》课程不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实施复学前的心理预防,也帮助学生对当下心理状况自评,积极进行心理调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