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基础教学部 > 正文

基础教学部顺利进行“课堂教学期间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基础教学部 作者:段开周 发布日期:2020-05-14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教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充分做好返校教学准备工作,基础教学部于5月13日下午在德阳校区第四教学楼开展“课堂教学期间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体专兼职教师和行政坐班人员参与。

本次演练分为4组,除每组设置任课教师、班长、团支书和内外联络员外,还设置辅导员、保卫干事、卫生员、值班领导等角色,进行全方位仿真演练。

演练从排队测体温进入教学楼为起点,对号入座,心理疏导、应急培训、模拟上课、处理异常情况,演练人员都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处理。演练结束了还进行充分的沟通和总结,老师们都反映通过演练切实掌握了疫情防控教室应急流程和注意事项,会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教学管理规定,认真开展教学工作。

基础教学部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完善细化开学复课方案,熟悉防控要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科学安排,把握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筑牢校园战“疫”防线,确保返校复课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