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胡平 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向深入,4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部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在《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其启示》专题党课中,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分别从“光辉历程”、“经验启示”、“继往开来”三个方面,追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和团结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取得史无前例的成就。他指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理论武装和理论创新、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饱含高度的人民情怀、敢于彻底的自我革命,是党发展壮大、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经验总结和重要保证。他强调,党员同志要着眼于民族复兴和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深入学习党史、加强自我教育、突出行动实践,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

大家认为,这次党课分别以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背景,贯穿了中国共产党推进理论创新和党的建设、践行为民初心,勇担历史使命、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清晰脉络,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课、深刻的思想教育课。我们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部门印发的《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实施方案》,讲好思政课,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