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发展规划处 >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带队赴我院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和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作者:王艳 赵钧 发布日期:2021-11-26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带队赴四川建院调研,就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研讨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代表学院汇报了现阶段升本入规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两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学院事业发展,厅党组专题研究,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出台了支持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高位推动,周密部署,积极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在省厅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提升了办学质量,取得了阶段性的改革发展成果。

他讲到当前学院升本入规取得阶段性进展,学院积极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升本入规工作安排,向省厅、德阳市、青白江区汇报升本入规事宜,协调行业协会、行业企业,请求多方支持;校内组织工作专班,逐项对照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九大部分含5项定性指标、26项定量指标),学院举办职业本科各项指标均已达标。10月30日,四川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审议,学院升本入规排序位列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有序实施,学院整个双高建设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学院在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经验、师资建设、教材建设、校企合作、服务赋能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有力提升了学校的综合实力与办学水平。

李辉还汇报学校下一步工作打算、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挑战,表示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四川风格、国内一流、中国特色、世界知名的建设类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结合当前正在学习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析了学院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安排部署下阶段的重点工作。孔燕指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多次提及教育强国,积极推行提质培优、树育人高地的新时代学校工作机制,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积极发展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一系列的根本遵循也为四川建院建设“双高”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住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切实做好“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鼓起学院广大干部、教职员工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出高水平、高素质、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

孔燕指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坚决摒弃“守成”思想,“撸起袖子”推进学院可持续发展。四川建院党委及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定工作目标,优化专业结构,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极力做好党建留人、空间留人、荣誉留人、待遇留人,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坚持创新创造精神,跳出工作“舒适区”、勇于开拓“试验田”,攻坚克难、久久为功,不断开启教育新征程。

孔燕强调深入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支持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上下要认真把握好学院创办以来最好的发展契机,重视强化校地关系,积极寻求部门支持,争取处室协助,积极对接各方力量,主动争取各类支持,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就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下阶段重点工作的开展作出要求。他指出全院上下一是要凝聚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力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要积极攻坚克难,继续发扬创新创造、攻坚克难精神,坚持久久为功。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更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干事创业源动力,更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是要锚定发展目标,仰望星空的同时更需要脚踏实地。大目标,大家都看到了,但目前我们必须为实现大目标而咬定小目标,要始终保持自我加压,保持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状态。

他强调当前高等职业教育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既有大好的机遇,也面临激烈的竞争,省内各兄弟院校都铆足了干劲,在这个关键时刻,学院有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坚强后盾,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在这条新开启的“拉力赛”上必能实现弯道超车。

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等处室领导,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等在家院领导,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和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