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发展规划处 > 正文

2022年第一期职业政策、理论学习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研所) 作者:李超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数:

    2022年4月13日下午,学院第一期政策理论学习会在行政楼B403顺利举行,邀请到德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蒋光明教研员作题为“中高本贯通:政策、问题和对策”的专题讲座。来自设备工程系、土木系、国际学院、教务处等各单位、各部门的20名同志参加学习。

 

蒋光明研究员依次详细解读了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中高职贯通相关文件政策,深度剖析了中高职贯通中目标连贯性、课程衔接、统筹管理的相关问题,明确提出了中高职贯通中关于标准统一、课程统整、管理统筹的详细对策。

蒋光明研究员的讲座案例生动,内容层次分明,具有高屋建瓴的思考角度,对与会同志今后的工作开展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参与本次理论学习会的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中高职人才培养方案衔接、生源层次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探讨,蒋光明研究员针对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指出,政策理论学习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每期应归纳好政策解读、重要专家观点、研究现状等资料,提高学院教师参与度,进一步丰富学习的方式方法,深耕职业教育相关政策理论内容,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为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