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发展规划处 > 正文

2022年第2期职业政策、理论学习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王姣姣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数:

2022年4月20日下午,学院第2期政策理论学习会在行政楼B505顺利举行,发规处负责人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内涵、演变、问题与应对”为题进行了分享。邀请到德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蒋光明教研员作为客座专家,来自工管系、铁道系、设备系、国际学院等近20名同志参加学习。

发规处负责人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内涵;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概念背景到自上而下、从理论到实践的历程演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宏观、微观层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存在问题的应对措施四大部分进行了分享。

蒋光明研究员针对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探讨,特别强调合作双方的“门当户对”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成功基石,双方合作的最终目的旨在为国家发展中的人才需求贡献服务。

之后,本次学习会主讲人与蒋光明研究员与在场教师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认识以及在建院的具体落实展开了分享与讨论。来自各系近20名老中青教师都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与见解。

会议最后,蒋光明教研员对我院教师关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理解与思考进行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收集,对于积累的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同时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相结合,争取摸索出一条适合四川建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特有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