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发展规划处 > 正文

学院邀请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教授做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邵晓莉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迎接国家双高建设中期验收,3月17日下午,学院特邀国家“双高计划”A类学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做“双高校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党委常委、副院长杨转运,党委常委、副院长邓林以及全院中层干部,国家双高、省双高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双高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内容包含三个方面内容。一是重点从专业群组群逻辑的定义、专业群理论基础、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平台+模块化的课程体系、书证融通课程体系开发等方面阐释“双高计划”专业集群组建和培育产业高端人才。二是科技创新,服务智能产业升级。三是引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案例讲述,深化治理、激发办学新活力。

  聂校长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又有个人对职业教育的深度思考,视野开阔、逻辑严谨、站位高远,是一场信息量丰富、学术水平高的讲座,聆听的教师深受启发,对学院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与迎接终期验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