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发展规划处 > 正文

我院与兄弟院校开展“双高计划”建设交流会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赵钧 王艳 发布日期:2020-07-21 点击数:


7月19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杨转运通过网络在线会议的方式分别与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和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双高计划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实施方案”分享交流会。

会上,杨转运做了题为“对接产业高端,培育现代鲁班”专题讲座。他分别从“双高系列政策解读”“学院层面整体建设”和“建工群核心内涵”三个方面,结合两所院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讲解。他提出,首先,双高建设要关注职业教育是一种“类型教育”的论断。职业教育以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解决的是人才培养的问题。双高建设开启了全新的职教体系。其次,我们更要关注现代职教,关于“现代”二字的深刻内涵。一是理念要先进,可复制,可推广;二是职业教育“进口”“出口”、过程要开放;三是机制要科学、规范、灵活;四是随着办学环境、办学条件的逐步优越,职教人要抓住历史新机遇;五是我们要办水平前沿,对接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的职业教育。最后,他结合我院双高建设项目,指出要重视专业群的组群逻辑,并系统地讲解了我院建工群的组群关系。

兄弟院校听了讲座后,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双方表示,愿意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开创双高建设工作的新局面。